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实验学院成功举办Vision全球胜任力中心首期文化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量:

2021年11月26日晚七点,教育实验学院Vision全球胜任力中心首期文化沙龙如期举行。学院特别邀请了新东方老师李晔主持本期活动,活动全程英文,同学们积极参与、有趣互动,活动氛围轻松愉悦。

本期文化沙龙以“education(教育)”为主题,通过观看英文电影《Accepted》(《录取通知》)的主要片段,对相关内容和问题展开讨论。同学们围绕电影情节和主人公,针对“大学教育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应该学有用的课程还是有趣的课程”,“大学生活是否激发了你获取知识的渴望”,“一个人是否应该保持终身学习”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并畅所欲言,不同的观点、见解和思考发生了激烈、有趣和有益的碰撞。

通过本次文化沙龙活动,同学们不仅通过观电影和交流讨论,提升了英语能力,而且对学习的意义、大学学习的目的和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深刻地思考,强化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在老师的介绍和引导下,也了解了不同社会和文化,拓展了国际视野。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非常喜欢本次活动的形式和轻松愉悦的氛围,从中收获了许多,十分期待Vision全球胜任力中心举办的一次文化沙龙活动。

201111月,教育实验学院和新东方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西安中心共同成立了Vision全球胜任力中心。中心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学业规划、英语学习、出国深造、国际视野拓展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加速学院培养具备国际胜任力人才的进程。


文稿:张思垚 图片:杜皆诚 审核袁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