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实验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新学期干部会精神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量:

9月5日下午,教育实验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落实学校2022年新学期干部会暨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四个行动计划”落实、研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王掩刚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涛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会议情况,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汪劲松校长在大会上作的《主动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扎实推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并重点从7个方面、20条举措向大家解读了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指出全院要将“四个行动计划100条”有机结合,贯通学习,全面领会,形成合力。张文涛强调,要强化辩证思维,在学校四个行动计划的牵引下,积极探索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成功经验,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努力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王掩刚院长解读了《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明确了坚持创新驱动、价值引领、特色发展、深化改革和开放合作的五大基本原则。结合教育实验学院实际,王掩刚指出,全体教职工应找准日常工作发力点,努力为学生创造条件,让学生到大平台、大团队和高水平实验室去学习锻炼,要主动跟进创新创业项目等,使得工作靶向更清晰。同时,杜绝闭门造车现象,坚持开展国际开放与交流。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康鹏军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强调新学期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应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进一步完善教育实验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康鹏军指出,学风建设是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前提也是重中之重,学院将进一步细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水平,将学工与教学紧密结合,将卓越意识根植于学生心中。

学院副院长蔡力分别从工作要求、重点工作、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向大家解读了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包括如何优化招生工作及培养方案,如何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强化科研育人功能,如何结合学院优势深化国际合作育人、校企协同育人等。蔡力指出,在新的学期应重点落实本科生导师工作成效,扩大校企协同育人规模,编制印发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指导手册的工作任务。

结合学校人才工作的会议精神,与会教职工对于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会议最后,王掩刚回顾了教育实验学院的办学历程,强调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扎实推进行动计划,并提出全院教职员工应不忘教育实验学院使命,在教育教学新模式和人才培养新机制方面积极开展“两个创新”,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王斯妍、于鸣鹭;摄影:王斯妍;审核:张文涛)